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召开推进清廉荔浦建设暨“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邹绍梅 邓海丽
来源:荔浦市纪委
摘要:5月12日,荔浦市召开推进清廉荔浦建设暨“两个保护”(保护好荔江保护好荔浦山水)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5月12日,荔浦市召开推进清廉荔浦建设暨“两个保护”(保护好荔江保护好荔浦山水)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李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亮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部署清廉荔浦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监督体系,为建设“三个新荔浦”、争创“西部百强县”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市委书记李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清指出,推进清廉荔浦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三个新荔浦”、争创“西部百强县”的重要保障。  

图为会议现场

      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两个维护”,强力推进清明政治建设;聚焦廉洁高效,强力推进清廉政府建设;聚焦勤廉务实,强力推进清正干部建设;聚焦正气充盈,强力推进清朗社会建设。要统筹推进,既要贯彻落实桂林市要求,又要结合荔浦实际,强力推进七个清廉单元(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景区、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乡村(社区)、清廉家庭)创建,突出抓好清廉乡村(社区)、清廉学校和清廉企业特色建设。要以“两个保护”专项监督为契机,聚焦责任落实、干部作风、资金使用开展监督,全面补齐短板,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层层落实、监督环环相扣,坚决当好保护好荔浦山水的“二郎神”。要压实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发力,各负其责、强化督导、加强宣传,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清廉荔浦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亮主持会议

      据悉,4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荔浦建设为建设“三个新荔浦”、争创“西部百强县”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保护好荔江保护好荔浦山水专项监督的意见》两个文件。此次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旨在推动落地落实,体现了市委对这两项工作高度重视。

 

荔浦市开展新提拔任用及进一步使用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龙怀乡纪委:强化执纪监督促进责任落实 确保全乡平安度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