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修仁镇纪委持续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督查

作者:曾祥望
来源:荔浦市修仁镇纪委
摘要:修仁镇纪委持续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严格督促各级各部门、各村屯负责人严格落实好防汛工作部署要求,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安全平稳度汛。

       进入6月份以来,修仁镇及其周边的金秀县普降大暴雨,该镇内各水库、河流水位持续高水位,防汛救灾工作形势日趋严峻。根据有关工作要求,修仁镇纪委抽调人员组成防汛工作督查组,持续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各村屯负责人严格落实好防汛工作部署要求,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安全平稳度汛。

       根据要求着重督查六个方面情况,坚持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动态“清零”。一是督查防汛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看是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和执行“包镇包村(屯)包户”抓好防汛工作。二是看各部门各村(社区)值班人员是否值班在岗履行职责,对防汛工作重点部位和风险隐患点情况是否熟悉了解。三是实地走访了解重要水库及河流、坑塘、道路、山坡、堤坝等重点危险区域设置危险警示标志情况。四是督查各村各屯负责人是否经常性做好气象预警和防汛救灾工作预判,及时将灾害气象预警(预告)及上级防汛工作的通知文件转发告知群众,及时做好防范。五是督查了解“河长制”制度和应急处置制度执行情况,看相关人员是否按要求及时开展巡河和群众动员转移(准备)情况。六是督查了解防汛应急救灾物资、装设备保障以及镇村干部、民兵、党员志愿者等救援力量准备(在位)等情况。

       截止6月20日,修仁镇纪委共完成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村(社区)10个、相关部门3个,发现问题5个,形成整改建议(措施)7条。下一步,修仁镇纪委将持续性、巡回式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有效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防汛责任意识,近一步巩固全镇防汛救灾工作防线。

 

编辑:吴菁慧

双江镇纪委:强化防汛监督 筑牢安全“堤坝”
荔浦市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公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