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市委巡察办
来源:荔浦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莫惠玲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振斌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韦国信和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韦国信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陈振斌指出,市审计局能够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围绕经济中心,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2021年对市中医院财务专项审计中发现财务人员贪污巨额公款问题线索,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推进“做经济卫士 当审计先锋”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的指示精神还存在较大差距;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三是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仍存在短板。

       陈振斌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品牌优势,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审计精品;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

       莫惠玲强调,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审定的,代表市委的意见要求,体现了市委对审计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是对审计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提醒关爱。市审计局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严肃对待、认真整改。并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韦国信表示,一要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落实责任,认认真真抓好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整改;三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审计工作融为一体,促进审计工作效能提升。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审计局各股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周子幸

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二届荔浦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