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届荔浦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陈俞洁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荔浦市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召开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会议。

       根据荔浦市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召开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会议,向市自然资源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妇女联合会、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水利局、市审计局等7个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分别参加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李玉清在听取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向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

       反馈指出,近几年来,各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政治生态总体向上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有的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有的执法力度不够;有的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不够有力,个别领域存在风险隐患;有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的不实不细,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有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资产管理不规范;有的党组织建设还有薄弱环节;有的党建工作存在虚化弱化现象;有的上轮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检视自身问题,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反馈强调,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定期向被巡察单位了解整改进展情况,持续做好跟踪问效、动态管理和监督评估等工作,推动提升整改成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既要抓好自身整改工作,也要督促驻在单位落实整改责任。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并全部认领、照单全收,接下来将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的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各巡察组相关成员,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及各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反馈。

 

编辑:周子幸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反馈巡察情况
荔浦市纪委监委领导为各单位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