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作者:周晓璐
来源:党风室
摘要:为切实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荔浦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该市各乡镇、各单位落实荔浦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戒严令等有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切实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夯实森林防火工作主体责任,荔浦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进行森林防灭火监督检查,重点围绕防火宣传、违规用火、卡点值班值守、包干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严明森林防火工作纪律,全力保障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现在天气持续高温,因长时间未降雨导致近段时间高温不下,森林防灭火形势较为严峻,你们焊接施工易引发山火,现需要你们暂停施工,全力配合森林防灭火工作......”10月23日,荔江湾景区施工人员在焊接栏杆时火花坠入岩缝的枯叶中从而引起失火,经奋力扑救,火被及时扑灭,为防止再次出现失火现象,督查组已要求荔江湾景区暂停施工。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191次,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46个,提出建议6条,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12起。荔浦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监督,扎实推动各职能部门、各责任网格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墙。

 

编辑:吴菁慧

荔浦市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