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东昌镇:“三个坚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作者:张荣豪 李婷婷
来源:东昌镇纪委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东昌镇纪委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在学思贯通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东昌镇纪委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在学思贯通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切实把全镇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昌落地生根。

    坚持以上率下,做好“带”的文章。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东昌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专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各党支部开展讲学、研学,引导各级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帮助该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东昌镇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截至目前,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党委会集中学习1次,镇、村干部大会集中学习2次,有效推动学习走向深入。

    坚持多措并举,做好“宣”的文章。东昌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频道、微信平台等渠道,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积极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学习宣传力度、深度和广度,用好用活线上线下宣传阵地,通过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宣传栏等宣传载体,以最直观的图文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利用镇、村大喇叭广播每日播放同期音频,把政策理论送进千家万户、田间地头,利用走村入户开展工作时机与群众开展互动式交流,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牢记党的好声音,铭记党的好政策。

    坚持知行合一,做好“成”的文章。东昌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为民服务工作的落脚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镌刻在行动中,落实在具体事务上;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疫情防控、抓好乡村振兴、落实民生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镇、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来到群众身边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群众诉求转化等各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推动东昌镇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编辑:邓海丽

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荔浦:创新监督模式,纪税协作提升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