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市委巡察办
来源:荔浦市委巡察机构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莫秀滔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桦代表巡察组向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张承承主持会议,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陈桦组长指出,2019年以来,市住建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打造了一批自治区级名镇、名村,实施并完善了公园大桥、滨江公园二期及一些背街小巷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在提升城市内涵品质、打造宜居人居环境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差距,履行住房保障、行业监管等主要职责不到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陈桦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细。三是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莫秀滔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的,代表的是市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了市委对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和关心爱护,市住建局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扎实整改。并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巡察整改更好坚持党的领导,要通过巡察整改加强改进党的建设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要深刻剖析问题,反思问题根源;要健全整改台账,逐条落实整改;要强化督促检查,接受各方监督。三是认真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织密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

       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照单全收、虚心接受,并代表住建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工作要求。市住建局将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认真研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组反馈情况的要求上来,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共同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对标看齐落实整改。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做到即知即改。共性问题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真改实改。各股室要按照巡察反馈意见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全面整改。三是全力履职尽责,强化成果转化运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坚持“两个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为住房城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编辑:周子幸

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协会反馈巡察情况
荔浦市委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 党组(党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