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城镇:严把征兵“廉洁关” 当好征兵“监督员”

作者:卢青青
来源:荔城镇纪委
摘要:近日,荔城镇纪委联合镇人武部等多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对应征青年进行家访,了解征兵情况、收集征兵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你好,我们是荔城镇廉洁征兵监督员,请问在这次征兵过程中,是否有人向你或你的家人索取好处费?是否有人要求你请客吃饭、送礼?”近日,荔城镇纪委联合镇人武部等多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对应征青年进行家访,了解征兵情况、收集征兵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为确保征兵体检工作实现整体“透明化”、过程“阳光化”,荔城镇纪委与镇人武部联合对征兵体检进行全过程监督,把好征兵“廉洁关”,当好征兵“监督员”,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同时,镇纪委主动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组织医护、人武等参与征兵各环节的工作人员开展廉洁征兵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廉洁征兵各项规定,签署《廉洁征兵工作承诺书》,并在体检现场与应征青年面对面沟通交流,询问体检过程中是否存在违纪违规行为,切实把廉洁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对征兵全过程、全时段、全领域进行有效监督,深入查纠征兵过程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氛围。
       截止目前,荔城镇春季应征报名78人,参加初检43人,最后为部队输送兵员3名,圆满完成了2023年上半年征兵任务。

编辑:周子幸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融入式“监督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荔浦:外出学习“取真经” 带回“良方”增干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