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陈俞洁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截止2023年4月4日,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工作已顺利完成。

       根据荔浦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止2023年4月4日,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进驻工作已顺利完成。本轮将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东昌镇、杜莫镇、青山镇、修仁镇等4个乡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其中对东昌镇东阳村、龙田村,杜莫镇金鸡村、寨村村,青山镇三联村、永华村,修仁镇福旺村、念村村等8个村级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对4个乡镇所属的其他35个村级党组织实施“巡镇带村”。

       巡察进驻动员会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接受监督。巡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巡察进驻动员会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巡察的重要战略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巡察组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等有关规定,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村“三委”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本轮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举报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巡察组的来访地址由各组自行公布,受理举报和反映问题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1日,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各组受理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公告如下:

  编辑:周子幸

 

荔城镇: 强化监督 推动“两个保护” 落实落地
新坪镇纪委:“监督+服务” 护航春耕备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