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茶城乡:聚焦产业奖补 开展地头监督

作者:黄晓青、苏玲玲
来源:茶城乡纪委
摘要:茶城乡纪委围绕产业以奖代补是否补对在田间地头开展督查,用铁的纪律护航乡村产业发展。

         近日,针对产业奖补申报材料可能存在弄虚作假、重复申报、验收流于表面等问题,该乡纪委围绕第1批产业奖补开展专项督查,聚焦产业奖补宣传、申报、审核、验收、公示、发放等关键环节开展全流程、跟踪式监督,保障产业奖补政策精准落实,防止实施过程中出现虚报、漏报、错报等问题,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铁的纪律护航乡村产业发展。

         据悉,茶城乡已完成产业以奖代补实地核验通过52户,已完成4批特色产业以奖代补的申请和验收工作,累计发放产业以奖代补资金8.9651万元。

      “截至目前,我们通过压实责任,跟进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下一步,将持续聚焦实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坚持将‘三不腐’一体推进理念贯穿运用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监督全过程,把‘四风’问题作为查处的重点,紧盯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问题,查找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线索,对挤占、挪用、截留衔接资金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释放执纪必严、违规必纠的强烈信号,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荔浦市中医医院原院长黄耀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青山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