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陈俞洁
来源:荔浦市委巡察办
摘要: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向东昌镇、青山镇、修仁镇、杜莫镇等4个乡镇党委及所辖43个村级党组织的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

       根据荔浦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东昌镇、青山镇、修仁镇、杜莫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其中对东昌镇东阳村、龙田村,杜莫镇金鸡村、寨村村,青山镇三联村、永华村,修仁镇福旺村、念村村等8个重点村开展直接巡察,对4个乡镇所属的其他35个村级党组织实施“巡镇带村”。截至目前,二届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向东昌镇、青山镇、修仁镇、杜莫镇等4个乡镇党委及所辖43个村级党组织的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

       荔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分别参加反馈会议,传达荔浦市委书记李玉清在听取荔浦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荔浦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向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

       反馈指出,各乡镇党委、村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组织建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存在落实“两个保护”不到位的情况,特别是污水处理项目不能有效发挥作用的问题比较突出;耕地“非粮化”问题突出;乡镇对引导村集体经济发展存在短板弱项,村集体经济投资风险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多层面地发现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如水毁沟渠、断头沟、特别是涉及到高速路征地拆迁遗留问题比较突出等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反馈的问题一一对应,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述责述廉、民主生活会等方面,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并全部认领、照单全收,接下来将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子幸

荔浦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修仁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杜莫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