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届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花篢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余佩君 曾童
来源:花篢镇纪委
摘要:根据荔浦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0日,二届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花篢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花篢镇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

      根据荔浦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0日,二届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花篢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花篢镇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荔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莫秀滔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二届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邱德江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花篢镇党委书记蒋联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二届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章平及巡察组成员,花篢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大安村和凤联村“三委”成员出席会议;花篢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未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莫秀滔指出,花篢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在自我革命、综合监督、管党治党中的重要战略作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邱德江强调,第二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花篢党委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花篢镇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蒋联瑞表示,花篢镇将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不避实就虚、不遮遮掩掩,围绕巡察组重点了解的内容,认真细致做好准备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花篢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绝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全镇人民的重托。

      据悉,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将进驻花篢镇4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10月10日至2024年1月12日),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设立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8877308923,电子邮箱:荔浦邮政2号信箱,同时在花篢镇人民政府设置巡察意见箱并张贴巡察公告。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2023年10月10日至2024年1月12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5日。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花篢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辖区内村(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以及反映大安村和凤联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邹绍梅

 

二届荔浦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二届荔浦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岭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