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蒲芦瑶族乡召开“两个保护”专项监督推进会

作者:李虹
来源:蒲芦瑶族乡纪委
摘要:近日,蒲芦瑶族乡纪委召开“两个保护”专项监督推进会,各站所长、乡村两级干部参会。

      为深入推进清廉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护航瑶乡生态环境建设,近日,蒲芦瑶族乡召开“两个保护”专项监督推进会,各站所长、乡村两级干部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定要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以森林资源保护领域监督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压实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守护蒲芦瑶族乡青山绿林。

      会议要求,要强化对荒山荒地造林、退耕还林、森林生态补偿等重点生态建设实施项目的督导。要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推进蒲芦瑶族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使得蒲芦瑶族乡境内的广西架桥岭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水源保护得到持续发展。要坚决整治因发展产业种植果树,砍伐岭地未经林业部门批准“炼山”等破坏森林生态的行为,紧盯水源地周边环境、生态林等自然保护地情况,坚定不移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下一步,蒲芦瑶族乡将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发力,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将“两个保护”工作中的责任落实、决策执行到位,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打好生态保卫战。

荔浦:重教育强警示 护航清风远行
致荔浦市企业家朋友们的一封信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