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马岭镇:万象“耕”新 将监督答卷写在“春天里”

作者:陶观护
来源:马岭镇纪委
摘要: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马岭镇纪委立足监督主责主业,深入田间地头、农资产品销售点等春耕备耕一线开展“下沉式”监督走访。

      “镇上农业服务中心已经派专人来对油菜种植管护进行了指导,通过科学栽培指导后,我们的油菜长势良好,你看现在花开得多好!”在马岭镇大地村,面对镇纪委工作人员的回访,该镇油菜种植户韦大娘指着自家一片金黄的油菜花说道。

       此前,马岭镇纪委督查组在各村进行春耕生产监督检查时,该村油菜种植户韦大娘向督查组反映相关部门油菜种植技术指导跟进不及时等问题。该镇纪委随即将问题反馈给镇农业服务中心,督促其立行立改,加强对农户的种植技术指导。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配合,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各村油菜种植户进行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指导,推动春耕生产发展。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马岭镇纪委立足监督主责主业,深入田间地头、农资产品销售点等春耕备耕一线开展“下沉式”监督走访,围绕惠农补贴发放程序是否规范、资金拨付是否及时、资金发放是否到位、技术指导是否及时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以“点对点”的形式对春耕生产物资储备、种子产品质量、农资销售价格、技术指导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督促各职能站所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保障,为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扫除障碍,架起春耕生产服务“连心桥”。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虚报冒领、挤占挪用、侵占截留惠农补贴等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受理,确保惠农资金落到实处,力保今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安全可靠、运转有序。

       截至目前,马岭镇纪委对全镇15个行政村开展春耕生产专项督查3轮次,走访群众40余人次,收集群众有关建议6条,发现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春耕生产问题3个。

编辑:周子幸

压实政治责任 推动学以致用 ——广西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龙怀乡纪委:下沉一线护春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