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紧盯” 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把市残联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市残联党组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为切实保障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深入推进巡察整改提质增效,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把市残联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市残联党组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紧盯责任落实,监督精准化。根据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明确监督重点和目标,通过参加巡察反馈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督,督促市残联党组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落实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照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27个问题督促市残联党组制定整改措施88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巡察整改责任压紧压实。针对风险排查中发现的科室廉政风险点,督促市残联制定防控措施29条。

  紧盯整改落实,监督具体化。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综合督促市残联党组建立巡察整改台账,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要求,运用会议监督、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督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多角度、多维度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和民主集中制等执行情况,派员参加或列席综合监督单位班子会议等重要会议,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紧盯市残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加强与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的沟通交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共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5次,谈心谈话6人次。按照整改时限,明确各阶段的监督重点和监督方式,做到工作重点清任务清、完成时限清,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紧盯整改实效,监督常态化。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当下改”,着眼“长久立”,常态化监督,切实将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督促市残联完善制度2项,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拓展和深化巡察成果。对整改事项完成情况逐一审核把关,按照“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未完成整改”2类情况对整改任务作出评价,对“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主动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未完成整改”的2个问题,对照整改清单及时限,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

巡察故事|这个冬天不再“冷”
巡察故事丨 “凭空”多出的6张赞成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