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州县下沉一线 开展服务春耕生产专项督查

作者:文庭庭 赖依枫 唐柳倩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全州县高度重视农田复垦复种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强粮食生产和严禁农田撂荒的公告》,同时加大农田用地政策宣传,让群众了解保护耕地,守住耕地红线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了农田复垦复种工作落实。

  “老乡,这块田你打算怎么处理啊?”“我准备复垦,撂荒田,都要复种水稻的。” 日前,全州县纪委监委督查小组在龙水镇桥渡安彼村委督查农田占用时,种粮大户陈桂玉说道。

  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全州县高度重视农田复垦复种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强粮食生产和严禁农田撂荒的公告》,同时加大农田用地政策宣传,让群众了解保护耕地,守住耕地红线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了农田复垦复种工作落实。

  该县纪委监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叮嘱,下沉到一线,深入开展服务春耕生产专项督查行动。一方面聚焦上级有关建房“八不准”和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要求,重点对占用农田建房、农田种植水果和农田撂荒等现象进行重点督查检查。另一方面督促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坚决落实土地管理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工作责任,严守耕地红线,进一步推动农田复垦复种工作落实,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

  “我们要紧扣监督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坚决落实土地管理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工作责任,严守耕地红线,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蒋文波说到。

  粮食是社稷之本,种业是粮食之基。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农业战略,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针对农资问题,联合农业综合执法队,深入到各乡镇农资店、种子店、村组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督察组围绕种子安全、惠农政策落实、农资储备等环节,对涉及春耕生产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民最关注问题进行多方走访和督查;利用3.15等活动节点,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假冒农资物资的查处,有效地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净化了农资市场,从源头上堵住假劣的农资进入农资市场,维护了春耕生产安全,守住粮食安全的“红线”,护稳群众“饭碗”。

  “当好春耕生产的护航人是我们的政治任务,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关键节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乡镇不误农时不负春,同时还围绕耕地保护红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严守耕地红线,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稳定。”全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州县纪委监委)

七星区用好宣布处分决定 强化警示震慑效果
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始公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