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象山区为党员干部精心打造“廉政套餐”

作者:张晖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以来,象山区精心打造“廉政套餐”,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象山区纪委监委在乡(街道)一共打造了4所爱廉之家·廉政书屋,我们是其中之一,里面有廉政杂志、廉政报纸、廉政漫画等读物100余册,社区干部闲暇之余可以进去参观阅读,大家对此纷纷点赞。”日前,桂林市象山区平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张怡凤介绍。

  今年以来,象山区精心打造“廉政套餐”,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我们的廉政套餐丰富多彩,包括‘廉政书屋’‘廉政体检’‘廉政谈话’‘廉政考试’‘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该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文万年介绍道。

  据了解,该区收到组织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由分管副书记牵头,组织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党风室等相关科室,重点围绕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受处分情况等进行联合会审。汇总提出审查结论后,由办公室根据汇总意见出具廉政意见回复函,确保意见回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目前共出具廉政回复意见148份。

  廉政体检过关后,该区纪委监委配套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及谈话。

  “今天的任前廉政谈话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我会更加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廉洁自律这条底线。”接受任前廉政谈话后,拟提拔干部徐厚发感叹道。

  据悉,该区组织的党风廉政知识考试为闭卷考试,考题由该区纪委监委统一命题,内容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题型包括填空、选择、判断、简答题等,重点测试领导干部在履行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方面遵守党纪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熟练程度。目前共组织3批次45人参加廉政考试,全部合格。

  “佳节将至,全区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自律过节……”政府办乐子浪收到该区纪委监委编写的廉政短信表示:“短信虽短,却以小见大,在佳节祝福中送来了阵阵清风,使我们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我们希望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先后已发送提醒通知廉政短信7200条。”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肖保国说道。

  此外,该区召开各级警示教育大会5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00余人次,利用6件典型案例推进以案促改,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有效筑牢了党员干部的廉洁防线。

人生,当如静水芙蕖
平乐县暖心回访解心结 让受处分干部重拾信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