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平乐县暖心回访解心结 让受处分干部重拾信心

作者:何世明 莫振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年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工作的实施办法》,将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工作作为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重要举措,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理念的生动实践。

  2019年1月,谢某作为平乐县某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长因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已经受过处分了,以后还有机会获得提拔吗?这是不是意味着今后的工作都没有希望了呢?”大部分受处分的党员干部都曾经有过这样的思想包袱,谢某也不例外。

  为了让谢某卸下思想包袱,重新焕发干事创业热情,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了两次谈心谈话,并结合谢某的具体情况,专门为他制定了处分影响期明白卡。

  “之前以为被处分了,什么都没有了,也看不到希望了,审理室的同志给我送了一张‘处分影响期明白卡’,通过这张明白卡的逐项说明,让我知道了,我受的处分影响期有多久,在处分影响期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让我心明心安,解开了我心中的结。特别是在明白卡上还留了联系电话,让我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困难可以得到帮助,让我很受感动,让我重燃了工作激情,我会努力工作的。”这是谢某在收到处分影响期明白卡后在剖析会上说的话。

  知错而警醒,知错而奋进。谢某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的改变,开展扶贫工作时,比以前更拼了,考虑问题比以前更周到了,2020年大发瑶族乡黄龙、广运、塘冲3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其中黄龙、广运是深度贫困村,68户211人全部脱贫。谢某圆满地完成了组织和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影响期满后,今年乡镇换届,经组织考察,谢某同志被提拔担任某乡党委副书记。

  近年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工作的实施办法》,将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工作作为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重要举措,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理念的生动实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管理、监督、关心、激励、帮扶等工作,进一步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让干部忠诚履职,积极担当作为。2019年至今,对256名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教育谈心谈话,为他们树信心,化烦心,促初心。

  对于积极改正错误、表现优秀、工作突出的受处分人,县纪委监委在鉴定意见中作出肯定评价,为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及组织部门提拔任用提供参考依据,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2019年至今,有3名受处分干部因表现优秀,在处分期(影响期)满后重新获得提拔,实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处分不是目的,教育才是根本。查处一起案件,‘惩’是为了‘治’。回访教育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让受处分人员在全面从严的态势中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知耻后勇,实现从‘有错干部’向‘有为干部’转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象山区为党员干部精心打造“廉政套餐”
正风反腐这五年|兴安:忠诚履职勇担当 正风肃纪扬清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