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助力巩固创城成果 巡察干部在行动

作者:胡宇 王倩
来源:桂林市委巡察办
摘要:今年以来,为持续开展好创城常态化包联工作,市委巡察机构以“周五党日+常态化惠民服务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点位推进常态化创城工作。

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到九岗岭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正在清除社区便民信息栏里的小广告  

  “老大爷,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你们经常在这里散步、乘凉,请不要随地乱扔烟头、垃圾,还应该发挥你们的余热,争做社区卫生监督员,为巩固桂林全国文明城市良好形象出一份力。”

  “小伙子,非机动车请按划线区域、车头朝外依次停放。”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志愿者们在九岗岭社区二巷街道对群众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时说道。

  今年以来,为持续开展好创城常态化包联工作,市委巡察机构以“周五党日+常态化惠民服务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点位推进常态化创城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强化分工部署。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把常态化创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要内容,支委班子推动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包联工作机制,克服人员不足的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常态化包联方案,形成了巡察组、巡察办全体干部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为常态化创城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加强沟通联络,明确1名工作人员具体对接包联社区,投入经费7000余元支持社区解决创城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学习《桂林市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实施意见》,将每一期《市创城办关于创城实地督查情况的通报》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找出工作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常态化创城工作质效。

  发挥带头作用,强化惠民服务。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常态化惠民服务活动。5月21日,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第二、第三党小组开展“法律法规知识”进社区活动,从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和市公安局等部门,收集法律法规及各行业知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给社区居民;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作为政策宣传员接受社区群众咨询20余人次。6月11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联合九岗岭社区开展“端午粽飘香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 6户,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以及米、油、牛奶等慰问品,不断提升市民在常态长效创建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拉动红色引擎,强化常态推进。坚持以“周五党日+”活动为载体,明确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分成4个小组,每周五下午派出1个小组的党员干部参与九岗岭社区常态化创城工作。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出动120余人次参与常态化创城活动20余次,联合秀峰区丽君街道办、九岗岭社区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营造和谐优美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周五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理小区环境卫生死角等志愿活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0余个。8月份以来,针对乱扔烟头、乱丢杂物、乱贴小广告、车辆违章停放、骑车不带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活动6次,劝导不文明行为5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助力常态化创城工作。

荔浦市通报1起违反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典型案例
自治区纪委产业扶贫监督专题调研组深入资源开展调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