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平乐县跟进监督 助推击剑公开赛顺利举办

作者:莫振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10月1日-3日,2021中国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在平乐举办。平乐县纪委监委根据各工作组所提供的具体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和工作责任清单等进行督查,以其时间节点、时间周期和完成目标开展督查跟进工作,督促各项工作的开展。

平乐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平乐中学检查赛场筹备工作情况

  “场馆粉刷、主席台背景墙设计还未完工,请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9月22日,平乐县纪委监委结合击剑赛事筹备工作在平乐县平乐中学体育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10月1日-3日,2021中国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在平乐举办。平乐县纪委监委根据各工作组所提供的具体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和工作责任清单等进行督查,以其时间节点、时间周期和完成目标开展督查跟进工作,督促各项工作的开展。

  据悉,此次击剑公开赛共设1个开幕式场地和2个比赛场馆,筹备工作涉及项目多、投资密集、廉政风险集中。为确保击剑公开赛筹办工作廉洁高效推进,自赛事筹办以来,平乐县纪委县监委主动靠前监督,紧盯赛事流程、场馆施工、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谈话了解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筹备小组、各部门履职尽责。同时,建立健全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的闭环机制,推动赛事各环节实现无缝隙、无盲区、无死角,做实监督服务保障工作。在过程中检查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各项筹备任务保质保量进行。

  再监督,筑牢健康防线。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监督检查贯穿赛事筹办全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及时对县疾控中心、比赛场馆、医院、汽车站、赛事接待宾馆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了突击检查,掌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赛事期间防疫物资储备、日常消毒措施、疫苗接种工作的基本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立行立改,进一步督促职能单位防控意识提标提级,确保赛事期间疫情防控氛围不松懈,群众意识不淡化。

  截至目前,平乐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各类问题10个。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反馈给相关筹备小组立行立改,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举办中国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是广西首次举办该项赛事,同时也是中国击剑协会认证赛事,规格高意义重大,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击剑选手集体亮剑,为平乐县增添亮色。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赛事举办的关键环节,着力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为赛事顺利举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让“一把手”成为一把好手
桂林市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