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李楚在检查指导全市河长制和漓江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科学保护漓江生态环境

作者:李云波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9月23日,市长李楚带队检查指导全市河长制和漓江生态保护有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科学保护漓江生态环境。

   9月23日,市长李楚带队检查指导全市河长制和漓江生态保护有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科学保护漓江生态环境。

  李楚带队实地考察了龙船坪旅游码头提升改造情况、漓江支流综合整治情况,乘船查看漓江城市段生态保护情况,前往伏龙洲、訾洲查看漓江沿岸大小洲岛生态修复情况。近年来,我市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持续深化漓江“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筹各方利益”的“三统”改革,精心推动实施空前的治乱、治水、治山、治本“四治”工程,开启了漓江保护发展新征程,长期久拖不决的历史顽疾得到根本解决,漓江生态资源焕发新的发展成果,走上法治化、规范化、可持续发展道路,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许。特别是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第一站就来到桂林,现场考察漓江,对桂林全力以赴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李楚对全市河长制工作和漓江生态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漓江生态保护十分关心,先后6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指出:“漓江不仅是广西人民的漓江,也是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的漓江,还是全人类共同拥有的自然遗产,我们一定要很好地呵护漓江,科学保护好漓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科学保护漓江生态环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处理好河湖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强化规划约束,促进河湖休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要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立足不同地区不同河湖实际,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依法治水管水,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广泛凝聚保护河湖的强大合力。

  相关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视频 | 向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亮剑”
柔肩挑重担 巾帼显担当——记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第一庭庭长、桂林勤廉榜样先进个人刘晶晶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