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镜头丨崇法明德 笃行致知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各地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建设法治社会的良好氛围。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各地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建设法治社会的良好氛围。

镜头丨崇法明德 笃行致知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12月4日,柳州市鱼峰区荣军街道白云小区妇联组织社区女性职工、社区妇女群众,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广泛传播法律知识,提高社区妇女群众遵守法律和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人人讲法、共建和谐的法治氛围。图为白云小区妇联邀请律师给社区妇女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 麦馨尹/摄)镜头丨崇法明德 笃行致知柳州市城中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在城中区2021年度“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启动仪式上向民警介绍《监察法》,同时向民警学习及国家反诈APP功能及使用方法。(柳州市城中区纪委监委 徐湘南 /摄)镜头丨崇法明德 笃行致知在宪法日宣传周,阳朔县司法局干警到杨堤乡凤凰学校开展宪法主题“宪法进校园”法治课活动,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将法制观念融入中小学教育。(阳朔县纪委监委 梁丹丹/摄 )镜头丨崇法明德 笃行致知为确保学习宣传《监察法》延伸至基层一线,柳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组成普法宣传小组,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活动并发放《监察法》宣传资料。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向群众讲解《监察法》相关知识。(融安县纪委监委 李开智/摄 )镜头丨崇法明德 笃行致知百色市右江区法院邀请右江区龙景第二小学师生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少年法庭审判体验活动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感受法律的公平正义。(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 陶新妮/摄)镜头丨崇法明德 笃行致知龙胜县纪委监委将接访台搬到百姓身边,主动消除纪检监察工作的神秘感,“打开大门搞监督”。图为在“12.4”宪法宣传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介绍信访举报方式。(龙胜县纪委监委 黄显泉/摄)镜头丨崇法明德 笃行致知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宪法意识,容县纪委监委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线上宪法学习交流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尊崇维护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浓厚氛围。(容县纪委监委 尹丽莹/摄)镜头丨崇法明德 笃行致知12月4日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大新县纪委监委印发监察法学习资料,组织县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大新县全茗镇纪委在全茗镇上马村以“微课堂”的形式,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宪法和监察法宣传。(大新县纪委监委 农丹妮/摄)

恭城:审理谈话小环节 发挥“治病救人”大作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