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青年会堂”按下能力提升“加速键”

作者:陶玥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本期青年会堂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为年轻干部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

  “我所任职的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我们既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防贫返贫动态监测的‘信息员’,也是安全知识的‘宣传员’……”近日,桂林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年轻干部蒋春荣在第二期“风宪学院”青年会堂上分享到村任职的工作经历。

  本期青年会堂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为年轻干部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会上,6名来自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的年轻干部作交流发言,围绕自身成长经历、一线工作经验及启示,探讨工作技巧、解决工作疑惑、分享工作心得。

  “始终高度重视青年、重视青年工作、重视青年干部培养,是我们党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核心密码’。年轻干部要忠于理想、忠于人民、忠于组织、忠于事业,在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青年会堂上对年轻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通过回顾红军历史、重温长征精神,引导年轻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综合素质课”。

  今年以来,为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桂林市纪委监委开设青年会堂,在选题策划、主讲推荐、组织形式、成果交流等各环节上不断创新和完善。根据不同岗位特点,个性化定制“课表”,要求年轻干部主动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经历、谈体会,在“青年会堂”上展示青春风采。

  “在一次涉粮专项巡察中,我们得知被巡单位连夜销毁了原始单据,于是立即决定把单据碎片秘密取回,作为对抗巡察的证据……”来自第四监督检查室的青年干部张佳帅,分享了他曾经参与涉粮专项巡察中秘密取证的小故事。参会人员屏息凝神,认真倾听,不仅从故事中学到了办案技巧,也感悟到纪检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

  在丰富青年会堂宣讲内容的同时,桂林市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图片、视频、短剧等生动活泼的形势,达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寓教于心的目的。桂林廉政教育中心干部薛贵楠在讲台上深情演讲,通过一段感人的微视频、一封封泛黄的书信,讲述了湘江战役中军民穿越86年生死交情的故事,让年轻干部在感动中汲取信仰力量,坚守初心使命。

  “青年会堂”打破了过去干部培训中传经授课的传统培养模式,增设青年干部上台交流环节,让参会人员更有参与感和紧迫感,会后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青年会堂”所学知识转化为实战化训练的成效,提高技能本领,解决实际问题,总结相关经验;会上,再把理论与实践结合总结的感悟和做法经验,反馈回“青年学堂”,达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效果。“从听课学习到上台交流,身份的转变让我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思考,知识是来源于实践的,要在干中学、学中悟,通过积累碎片化知识,逐步完善知识体系,形成能力持续提升的良性循环。”桂林廉政教育中心青年干部杨菲在参与分享交流后感触颇深。

  “开设青年会堂,力求期期有新主题,学员次次有新体会。既有个人展示,也有团队展示,鼓励年轻干部开口说、上台讲,在展示自己的同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桂林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唐时芳介绍,目前,青年会堂培训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次,帮助年轻干部补齐知识短板、能力弱项,使年轻干部快速成为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的“多面手”。(桂林市纪委监委)

桂林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综合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驻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暗访+约谈”助药店成为疫情防控药品“监督前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