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徐波在临桂区调研时强调: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5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临桂区调研。

5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临桂区四塘镇横山村调研陈宏谋故居恢复建设情况。

5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临桂区四塘镇下舍里村调研清廉乡村建设情况。

  5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临桂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清廉临桂建设,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

  在四塘镇横山村陈氏宗祠,徐波详细了解八桂大儒陈宏谋生平事迹、陈氏家风家训,强调要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挖陈宏谋、陈氏家风家训等廉洁文化元素,从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良好家风中汲取持廉守正的文化养分,达到文以化人、廉以养德的目的。

  在四塘镇下舍里村调研时,徐波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基层监督、清廉乡村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立足新的形势任务,整合基层监督力量,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进乡村振兴。要积极在乡村旅游中融入清廉文化,用好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

  在两江镇调研时,徐波实地查看义江河道现状、警戒水位、河道疏浚等情况,详细了解临桂区防汛度汛工作情况,强调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行好职责,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河道管理,主动打好防汛主动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徐波还来到临桂区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他强调,作为桂林市驻地、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核心区,临桂区责无旁贷发展为“最好的地方”,也必须打造成首善之区。临桂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大力推进清廉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凝心聚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首善之区”的新临桂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桂区领导石玉琳、文政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驻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暗访+约谈”助药店成为疫情防控药品“监督前哨”
清廉桂林建设丨“党课大讲堂”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党性锤炼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