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清廉桂林建设丨“党课大讲堂”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党性锤炼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5月17日上午,桂林市委直属机关“党课大讲堂”在该市会议中心大礼堂首次开讲。本次讲堂邀请南宁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广西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陶建平教授,聚焦“对党绝对忠诚”主题,对市直机关4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专题授课。

  5月17日上午,桂林市委直属机关“党课大讲堂”在该市会议中心大礼堂首次开讲。本次讲堂邀请南宁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广西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陶建平教授,聚焦“对党绝对忠诚”主题,对市直机关4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专题授课。

  “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讲座上,陶建平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引用大量正反面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党员干部讲述了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深刻内涵、形象勾勒、路径探析,为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赤诚忠心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事实依据,也让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桂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制定《关于一体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实施方案》,充分整合教育资源,把廉洁基因植入党性教育,结合实际定期举办“党课大讲堂”,通过宣讲党的理论、传播红廉文化,源源不断为党员干部“铸魂补钙”“充电提能”。

  “党课大讲堂”开讲前,桂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合全市工作重点和党员干部需求,精心策划、量身定制党性教育“课表”,将“对党绝对忠诚”“建设清廉桂林 喜迎二十大”等专题纳入“党课大讲堂”课题库,建立由自治区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高校教授、党员领导干部等组成的“师资库”,精心设计一系列“精品课程套餐”,旨在通过“党课大讲堂”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廉洁意识,激励其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展现新担当、奋发新作为。

  “吃足钙片”强“筋骨”,确保“党课大讲堂”学深、学透、学精。针对机关党员人数较多,学习方式传统单一,很难达到预期效果的现状,桂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创新“台上授课+台下倾听+双向交流”“党支部集中学+党小组分散学”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学习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粗到细。

  “这次党课非常生动,不仅党课内容言之有物,党课形式也生动活泼,保留了‘土味’、突出了‘趣味’、守住了‘鲜味’,让党员干部真正听得懂、喜欢听、有所获,取得听时入脑入心、听后余味回甘的效果。”桂林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曾卫宁参加“党课大讲堂”后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扩大“党课大讲堂”影响力,桂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整合网站、微信、微博等“一站双微”媒体平台,开设“党课微学堂”,及时发布“党课大讲堂”微视频、微图片,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的“自选教材”,有效提高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参学率。

  “‘党课大讲堂’是锤炼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创新载体和有力抓手。通过专家上台讲、观看教育片、互动交流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能力。”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明知表示,还要继续丰富“党课大讲堂”活动载体,用“党建红”激发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活力、注入清廉机关建设动力。(桂林市纪委监委)

徐波在临桂区调研时强调: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线监督︱守护漓江乌桕滩上的“只此青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