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着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作者:王琢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年来,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从党员干部“思想源头”抓起,将抓实抓细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

  “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临桂新区、经开区、高铁园区,是桂林城市建设、产业振兴的主战场,随着桂林发展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大批年轻干部经过锻炼和培养逐渐走上重要岗位,我们开展青年干部专题警示教育,目的就是为大家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各位青年干部一定要以清正廉洁作为永恒的‘护身符’。”桂林市纪委监委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在青年干部警示教育会上提醒青年干部。

  今年7月,该纪检监察组联合综合监督单位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警示教育月活动,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始终知敬畏、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本次活动共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5场,受教育青年党员干部达300余人。

  “警示教育中的反面典型案例,让我特别震撼和触动,也提醒我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慎用职权,敬畏法律,坚决对不良嗜好说‘不’,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常怀律己之心,把廉洁作为立身立命立业之本。”一名年轻干部在警示教育会后说。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岗位都是职务犯罪的高风险岗位,领导干部要时刻以案为戒,特别是以身边的案例时时自省自警,打好拒腐防变的主动仗。”日前,该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旁听法院公开审理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过亲历庭审现场、旁听法庭审理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使警示教育“可视化”,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深处,做到警钟长鸣,参加人员无不受到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

  近年来,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从党员干部“思想源头”抓起,将抓实抓细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坚持创新方式、用活资源,把握群体精准施教,广泛运用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走进庭审现场、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先后在领导班子、重点领域干部、青年干部、基层干部等各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突出“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青年干部”“基层干部”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多手段打出廉洁教育 “组合拳”,将廉洁教育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同时坚持办案、整改、治理一体贯通推进,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强化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件的震慑作用,做实案件查办的“整篇文章”,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新格局。

  2022年以来,该组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召开警示教育会20余场次,根据办理的案件向案发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督促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3次,完善制度4个,有效推动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弘扬新风正气,促进党员干部思廉崇廉尚廉,不断推动清廉桂林建设提质增效。

桂林:紧盯旅游景区一线压责 靠前督导筑牢防疫屏障
桂林:执“监督之笔”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