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灌阳: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王思琦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灌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研究。

  “要在深学细悟中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政治本色。”近日,灌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研究。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来抓,通过采取自主学+集中学、线上+线下联动学等模式系统学深入学融合学,做到以学促干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灌阳县落实见效。

  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通过常委会领学、理论中心组讨论学、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体学等多种研学形式将学习内容融会贯通,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我们要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桂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清廉灌阳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在纪委常委会上表示。

  为精准吃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邀请县委党校老师集中讲授;委机关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进行学习交流研讨,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达到学深悟透的目的。

  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陆娟娟在党小组讨论时感慨道,要继续立足灌阳实际,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运行等关键环节,以政治监督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毫不松懈整治“四风”顽瘴痼疾。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水车镇纪委书记蒋妍彦在参加完专题培训会后说:“我们要继续聚焦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教育等民生领域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进一步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推动乡镇纪委与村务监督委员会联动监督,引导村干部管好村集体‘三资’,严防‘微腐败’。”

  此外,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外出办案的专案组还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采取线上分组学、自学等方式,自觉将理论转化为实践,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

  “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部署,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治理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决不姑息。”临时党支部书记、专案组组长李小艳在分组学习后表示。

  强国图景已经绘就,接续奋斗正当其时。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推动灌阳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灌阳县纪委监委)

桂林: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更加科学精准有效
兴安:设廉政监测点 优化营商环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