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群像速写丨用忠诚诠释担当 以行动守护平安

作者:王启行 章芹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阴霾总会过去,阳光总会战胜黑暗,只要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战胜疫情!

  “今天督查的重点是对秀峰区所有隔离酒店、养老院进行检查……”秀峰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明合向区纪委监委督查组部署了新一天的防疫督查工作安排。

  督查组作为整个疫情防控的保险阀,承担着上通下达、信息上报、信息汇总、收集材料等工作。为了准确把握秀峰区辖区内所有采样点和隔离酒店、汽车站、老年公寓、封控区、农贸市场等场所的问题情况,杨明合同志在接到工作任务的第一刻,主动把行李搬进了办公室,吃、住、睡在单位。“在疫情面前,保护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是我最重要的事!”杨明合同志这样说。他每天带队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深入抗疫一线,核酸检测点、商场、宾馆、农贸市场,走遍了秀峰区的232个点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1个,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期间,正是因为有许多像杨明合这样的纪检监察干部,他们走村居、访商超、进市场,深入基层、直插一线,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督促各方主体扛起责任、扎紧篱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居民们戴上口罩,下楼做核酸检测。”“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做核酸。”早上七点,天刚放亮,秀峰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创和同事们就已换上防护服,伴随着“小喇叭”的宣传语,开始了新的一天的核酸检测。

  自桂林市发生疫情以来,张创同志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他所在的小组是流动采样组,每天都拿着小喇叭,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商铺店面、居民楼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经常一个上午连坐下来休息一下的时间都没有。每天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常有居民隔着窗户注视着他们,有的对他们大声喊“谢谢”,有的竖起大拇指。

  在这场大战大考面前,正是因为有像张创一样的无数党员志愿者,在危难时刻扛起责任、拿出担当,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服务中,发挥着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为万家灯火筑起一座坚固而温暖的堡垒,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一张张问题清单、一份份监督报告、一个个整改反馈电话……这些繁琐细碎的工作,是秀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江文烨每天要做的事情。

  作为一名军嫂,平时肩负家庭的担子就比较重。特别是在面对全市“11·13”突发性疫情以来,她在爱人按要求离家居住办公的第四天晚上,突然接到爱人的紧急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11月25日家属区开始实行封控管理,所有外出上班的军属只能出不能进。第二天早上,她简单地收拾了一些生活必需品,留下70多岁的家婆和两个年幼孩子,到单位居住办公,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抗疫的大军中。

  “虽然吃住没有家里的条件好,也很遗憾没能像其他同事一样辛苦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是想到一个个督查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梳理汇总反馈,听着一个个存在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学到了一个个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就觉得即使在办公室做一些细碎繁琐的工作,也一样开心。”她这样说道。

  江文烨是一个普通人,她有父母、有丈夫、有儿子;但她又不是一个普通人,她是一名党员、一名纪检干部。她有着深沉的为民情怀,有着深切的党员责任,她以乐观的精神鼓舞着大家。阴霾总会过去,阳光总会战胜黑暗,只要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战胜疫情!

群像速写丨战“疫”一线 你我同行
桂林:突出重点精准监督 及时化解“疫”线风险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