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召开严肃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组织生活会

作者:邓海丽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
摘要:1月5日,荔浦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分为三个小组召开严肃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组织生活会和全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


 

      为进一步严明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换届环境。1月5日,荔浦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分为三个小组严肃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采取集中学习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规定、通报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
       会上,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分别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政策要求熟不熟、执行换届纪律实不实、发挥领导作用好不好等深入查摆具体问题,从做到“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六个一律”等纪律规定方面找问题、找差距,并对学习换届纪律要求够不够深刻,相关政策、法规掌握程度高不高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把严肃纪律作为换届工作重中之重,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意识挺在前面,切实加大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的广度和力度,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的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
       荔浦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就在贯彻执行换届政策、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讲话。他强调,村(社区)“两委”是党和国家组织体系中最基础的单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稳固,必须要严明换届纪律,强化规矩意识。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监督实效;要深入督导,精准督查,让换届纪律成为人人敬畏的红线;要做到及时通报、及时整改、及时处置,让换届工作在阳光之下运行;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廉审关,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强、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最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2021年换届纪律承诺书,承诺将严格遵守“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要求,绝不以个人意志干扰、插手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证换届选举全程风清气正。

荔浦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大塘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