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工信局纪检组:推动政治监督做实做细

作者:李晓敏
来源:驻工信局纪检组
摘要: 政治监督效果强不强,要看能不能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我们发现你单位没有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不够显著……”监督过程中,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驻在单位相关负责人,并提出整改工作建议,要求及时整改落实。 

        “学和没学,张嘴一问一答内容就不一样,学习态度和效果也就一目了然了。”近日,工信局纪检组在第二季度对驻在单位进行政治监督时,督查组工作人员说道。政治监督效果强不强,要看能不能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每季度以监督工作提示单形式统一向各驻在单位派发监督任务,督促各单位对标对表、逐条抓落实;对政治监督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反馈、通报反馈的方式,推动政治监督落地生根。
           本次政治监督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情况是督查的重点内容。纪检监察组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各个场合、会议、调研中提出的要求和指示,紧贴中心工作,将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等4项具体的政治监督指标纳入检查范畴,并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形式对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进行实地抽查,将压力传导至各基层党组织,倒逼各单位关于践行“两个维护”的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
            此次督查中,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巡视整改也在督查范围内,工信局纪检组制定巡视整改监督方案,推动各驻在单位高质高效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我们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严格按照要求,抓紧抓实,整改到位。”荔浦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梅新

 

五届桂林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系列活动 杨晓渡向老领导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讲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