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向“升学宴”“谢师宴”亮警示灯

作者:康金林 邓海丽
来源:党风室 预防宣教室
摘要:“升学宴”“谢师宴”如果没有约束、没有节制,就会变味,滋生出歪风邪气,为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弘扬新风正气,荔浦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拉起“警戒线”,狠刹歪风

      “眼下正值中高考升学时期,也是违规操办宴席的易发高发期,大家一定要在享受金榜题名喜悦之际,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踩纪律红线......”近日,荔浦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该局负责人就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提出了相关纪律要求。

      “升学宴”“谢师宴”如果没有约束、没有节制,就会变味,滋生出歪风邪气。为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弘扬新风正气,荔浦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提前架设“高压线”,打好“预防针”,制定了《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划红线、敲警钟、亮利剑,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明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好本单位工作人员子女升学情况摸底排查工作,对可能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切实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与此同时,荔浦市纪委积极组织本年度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和小考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教育工作者签订不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酒席的承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发请柬,不收礼金,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切实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截至目前,全市共签订《不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128份。

      此外,荔浦市纪委监委持续拓宽监督渠道,广泛发动群众监督,紧盯关键节点、关键少数,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邮箱和地址,搭建来信、来电、网络监督举报平台,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力度。

      “我们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对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及隐形变异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荔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荔浦市未出现一例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现象。

 

编辑:邹绍梅

 

荔浦市通报1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荔城镇开好公休前警示教育工作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