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唐亮深入基层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邹绍梅 刘斌杨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
摘要:       8月4日至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唐亮先后到新坪镇、荔城镇、马岭镇、双江镇和茶城乡,就党风廉政宣传、廉政文化示范点推进、村级监督委员会运行和信访举报等工作进行调研。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唐亮(右三)在清风荔江·十里廉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调研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唐亮(中)在杜莫张村调研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唐亮(右二)在茶城乡调研

 

          8月4日至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唐亮先后到新坪镇、荔城镇、马岭镇、双江镇和茶城乡,就党风廉政宣传、廉政文化示范点推进、村级监督委员会运行和信访举报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唐亮实地走访了清风荔江·十里廉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金鸡坪工业园区;长水岭工业园区;荔城镇莲塘屯;马岭镇水韵黎家、同善村;杜莫镇张村;新坪镇政府机关大院;双江镇壮锦兰园;茶城乡坪社村、茶香社区等地。

  唐亮指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党的建设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和战斗力,关系到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人心向背,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所以,一定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并且必须明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

        唐亮强调,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党委,纪委监委承担着“协助职责”。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确保各级党委决策部署、文件精神落实到位,项目、资金落地见效。要积极开展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廉政示范点作用,教育引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保障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贴近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呼声、依靠群众反腐的工作方法,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受理和分析工作,全方位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实效,进一步将群众监督与党内监督相结合。并通过建立信访举报澄清机制,形成为清白正派者“撑腰”,为会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营造 “想干事”环境的鲜明导向。同时,还要建好基层监督阵地,充分发挥村级监督委员会村级事务“监督员”、农村政策“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和惠民事项“督办员”的作用,将村级监督作为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工作向村级的延伸,着力解决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让村级监督委员会成为村级的“小纪委”,成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纽带,让老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邹绍梅

荔浦市纪委书记到新坪镇调研党风廉政工作
深度关注 | 破除“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同盟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