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廖财亮
来源:办公室
摘要: “双手放在婴儿两侧肋缘,右手向上滑向婴儿右肩,再逐渐回到原处……”在荔浦市西隆村2021年第一期育婴师培训班的课堂上,来自荔浦市荔职职校的老师

    “双手放在婴儿两侧肋缘,右手向上滑向婴儿右肩,再逐渐回到原处……”近日,在荔浦市大塘镇西隆村育婴师培训班课堂上,专业培训教师正在为学员们讲授婴儿抚触的相关知识。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和拓宽群众的就业渠道,荔浦市人社局在荔浦市大塘镇西隆村委开展为期17天的育婴师免费培训班,当地49名村民参加培训。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孕产妇护理、婴幼儿生理发育、日常生活护理等内容开展。培训结束学员还将进行理论和实操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初级育婴师证。

    “参加育婴师培训,可以多掌握一门技能,也方便自己就业,我一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培训学员李凤琼说道。

       该村把技能培训作为精准施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渠道。下一步 将继续联系培训学校组织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桂林米粉制作等和群众需要相结合的技能培训活动。实现群众技能增收,技能致富,技能创业,助力西隆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编辑:张梅新

蒲芦瑶族乡纪委:强监督 防返贫
荔浦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