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欧瑞栩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切实做到以案为镜,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2021年10月15日下午,荔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示教育大会。

                            

上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以案为镜,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近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检察院全体干警、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一起参与违规公务接待并饮酒的典型案例。会议指出造成该问题的根源,首先是思想认识的偏差,使得部分党员干部心存侥幸,进而顶风违纪。其次是碍于人情往来,忽视了纪律的刚性要求。最后是部分党员干部目无法纪,使得规章制度成为摆设。

       会议要求,一是院党组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的落实,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齐抓共管,协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促进纪律作风上一个新台阶。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约束本部门工作人员,加强对“八小时”以外监管工作。三是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牢记教训,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纪律条例和院规章制度,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思想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自觉对照,认真查找,严防类似违规违纪行为出现。

 

编辑:张梅新

大塘镇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房灵敏:落实“五个强化”要求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