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东昌镇纪委:强化“四个不摘”监督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作者:李婷婷
来源:东昌镇纪委
摘要:  日前,东昌镇纪委组织各村镇派工作组长、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员对东昌辖区内脱贫摘帽的农户进行交叉走访,了解脱贫摘帽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

                                             图为东昌镇纪委工作人员对脱贫户韦大娘户进行走访

     “韦大娘,今年身体怎么样?每个月用慢性病卡拿药报销高不高?今年来签约医生有没有来你家里走访,帮扶联系人有来看望过你啊?”

      “身体很好没住过院,去平乐拿药报销很高,每个月花几十块钱就够了,省了蛮多钱。村里面医师也来过几次测血压,帮扶人小伍妹也来蛮多回的,感谢你们关心我。”

      日前,东昌镇纪委组织各村镇派工作组长、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员对东昌辖区内脱贫摘帽的农户进行交叉走访,了解脱贫摘帽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今年以来,东昌镇纪委坚持抓落实、促攻坚的工作导向,采取日常监督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工作的督查督导,监督各包村工作组逐村逐户交叉检查摸排群众享受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异地就业车费报销等政策情况,督促帮扶联系人落实帮扶责任,精准落实保障防贫帮扶措施,对发现问题及时妥善解决,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

        据悉,该镇全镇贫困群众428户1209人,该镇纪委督促开展精准防贫“线上”反馈核查58户7159人,“线下”享受低保政策的脱贫户和非贫困户、重病户、低收入户等排查后确定52户141人,比对审核确定脱贫不稳定户27户65人,边缘易致贫户18户56人,突发严重困难户7户20人,确保落实保障防贫帮扶措施精准有效。

编辑:邹绍梅

群众事・自家事
青山镇党员干部化身“搬砖工”为群众搬砖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