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使命 勇挑重担

作者:李虹
来源:蒲芦瑶族乡纪委
摘要:要时刻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亮剑,通过强化执纪问责,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性和严肃性。

      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深刻、全面、准确地总结了党和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诠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更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还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能够见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是幸运的,同时,又必须挑起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新使命的历史责任。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回首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深刻领会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百年初心,勇于担当。在深刻领会以史为鉴,我们坚决响应号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

  胸怀大国,善于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持把铁的纪律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解放思想、善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制定高质量工作要点,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坚守立场,敢于执纪。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放在突出位置,通过严查、细访、深究、追责,推动树立务实清廉、担当作为的好作风;聚焦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和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要时刻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亮剑,通过强化执纪问责,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性和严肃性,以强有力的措施,严肃问责,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持之以恒做好正风肃纪反腐的纪律建设。

编辑:邓海丽

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荔浦市强化监督执纪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