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窗口服务转作风 树新风

作者:邓海丽
来源: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窗口服务部门是联系党和政府与群众的纽带,是展现党和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联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机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进

  “您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态度好吗?有没有为难您?”

  “工作人员态度很好的,特别是刚刚那个姑娘帮我办理的,我年纪大了有些东西搞不懂,跟我详细地讲了好几遍咧……”荔浦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该市社保大厅向群众了解“窗口服务”情况。

  窗口服务部门是联系党和政府与群众的纽带,是展现党和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联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机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进行实地督查。

  “你们这些手册可以放在显眼些的位置,方便群众阅览。”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先后到该市的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和部分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窗口进行督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擅自增加或减少审查条件、程序,审核把关不严,故意刁难,无原因超时办理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督查组主要通过现场体验业务办理、向办理业务的群众了解办理业务遇到的问题、查看台账、督促窗口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等多种方式,直观地了解窗口部门和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管理监督情况。

  “窗口服务怎么样,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来办事的群众需要的是热情耐心、优质高效的服务,而不是态度冷漠、‘甩脸色’。”荔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集中整治窗口服务作风,目的就是要督促各窗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督查中发现的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监管执法中漠视企业和群众利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冷硬横推,让企业和群众多跑腿等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懒政怠政等问题绝不姑息,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营造“‘荔’马就办、服务人民”的新风正气。

  据悉,荔浦市纪委监委通过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翻阅台账等方式,已开展窗口腐败问题明察暗访54次,发现问题5个,整改3个。

驻荔浦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检查 保障油茶补贴惠及于民
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条例》 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