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荔浦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检查 保障油茶补贴惠及于民

作者:吴姗晏
来源:驻荔浦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荔浦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与林业局生态股人员一同来到杜莫镇榕洞村、上龙村等村屯开展油茶补贴监督检查。

                  

      ”冯大哥,你家一共种了多少亩油茶,去年收成怎么样,申报了油茶补贴没有?”

     “现在种植油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种植油茶也越来越有盼头,这200亩的油茶都是我种的,目前油茶产油收益比较稳固,去年每亩还得了600元补助,真是感谢你们。”面对突然到访的督查组,种植大户冯大哥面露喜悦、侃侃而谈。

       日前,驻荔浦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与荔浦市林业局生态股人员一同来到杜莫镇榕洞村、上龙村等村屯,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对补贴发放程序是否规范,农户身份信息、补贴面积是否精准,公示张贴是否到位,拨付资金是否及时,补贴发放是否到户等方面进行督查,确保油茶补贴应补尽补。

        据悉,油茶苗木种植产业属于前期投入较大,种植过程十分漫长,回报周期一般在七年左右。这就要求种植户有足够多的资金支撑。为夯实油茶产业发展基础,驻荔浦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荔浦市林业局扎实推进油茶“双千”计划,督促荔浦市林业局积极宣传油茶良种种苗生产供应信息,保障我市苗圃油茶良种苗供应满足项目需求,对验收合格的油茶新造林及时给予补助。据统计,2021年已完成油茶新造林1000亩,预计2022年1月底前完成70万元补贴发放计划。

      “我们加强部门联动做实‘再监督’,防止油茶补贴被‘钻空子’,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调动保护农户种植油茶积极性,护航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荔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邹绍梅

荔城镇纪委督查荔城镇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窗口服务转作风 树新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