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马岭镇纪委:强化监督 拧紧驻村工作队作风纪律“发条”

作者:何桂羽
来源:马岭镇纪委
摘要:近日,马岭镇纪委督查组深入该镇长安村、地狮村2个脱贫村,对市派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张书记,请将你们的考勤本、驻村日记以及请销假的材料拿出来看看。” 为进一步严肃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强化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的纪律意识,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马岭镇纪委督查组深入该镇长安村、地狮村2个脱贫村,对市派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不打招呼、直奔进村、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检查了市派驻村工作队到岗到位、落实帮扶责任、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推进等情况,并紧盯驻村工作队员不在岗、不作为、“走读”等突出问题。详细检查了帮扶工作队的考勤簿、工作日记、住宿情况及工作场所,通过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实打实、点对点查看工作台账,了解近期相关工作安排、工作进度等情况,现场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尽快整改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在岗、未正常履行请假手续的个别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马岭镇纪委提醒后盾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的责任意识,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履行好驻村工作职责,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驻村帮扶工作的各项任务。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茶城乡:“三督三倡” 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