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茶城乡:“三督三倡” 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作者:覃艳华、黄晓青
来源:茶城乡纪委
摘要:为助推抓好当前和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茶城乡纪委采取“三督导三倡导”工作方法,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为抓好当前和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以绩效考核为驱动力,对标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茶城乡纪委采取“三督导三倡导”工作方法,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关键,全面跟进监督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跟进督导“三非”人员排查工作,确保乡村两级主动排查全覆盖,有效堵住防控漏洞;精准督导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既看防控现场,又查登记台账,再电话核实,确保人员扫码测温、“二码”联查查验等措施落实落细;压实督导人员聚集场所管控工作,对乡文化站、村级活动中心等公共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宣传、管理、应急处置等重点督查,保障活动场所安全开放,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同时,在督查过程中,热情向群众倡导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倡导主动做好疫苗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倡导非必要不出桂,特别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科学防控有效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
        茶城乡纪委坚持以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工作目标,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据统计,目前茶城乡第一针疫苗接种人数9741人,第二针疫苗接种人数8631人,第三针疫苗接种人数990人,第一针接种率达95%。

 

编辑:邓海丽
 

马岭镇纪委:强化监督 拧紧驻村工作队作风纪律“发条”
荔浦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春节节前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