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城镇召开2022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

作者:卢青青
来源:荔城镇纪委
摘要:近日,荔城镇召开了2022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春节氛围。

图为荔城镇20个村(社区)干部及全镇干部职工正在观看宣传片《代价》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近日,荔城镇召开了2022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2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荔城镇纪委书记传达了荔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并通报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期间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代价》,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提醒。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节点纠治“四风”,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党员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借过节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要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管住自己,又要管住身边人,把纪律规矩放在首位,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减少节日期间人员外出和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要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节点即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我们要引以为戒,筑牢初心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引导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

        下一步,荔城镇纪委将加大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赌博酒驾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作风问题和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全镇干部过喜庆、祥和、廉洁的中国节。

 

编辑:邓海丽

茶城乡: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年“第一课”,双江镇组织观看《代价》警示教育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