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小小说丨最好的新年礼物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清廉的家风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小陈,你好,有事吗?”

       “李大哥,下班回到家了吗?等下我拿点东西给你。”刚到家门口的李主任就接到老同事小陈的电话。

       李主任有点纳闷,小陈怎么还要拿东西给自己呢?难道过年了来给自己送礼?不对呀,自己跟小陈又不是亲戚。

       回家抱起即将满周岁的孩子,看着孩子清澈透亮的眼睛,即使在寒冷的冬日,李主任也感到心里很暖和。

       “李大哥,开下门,我到你家门口了。”才抱起孩子,李主任的电话又响了。

       李主任抱着孩子开门问道,“小陈,怎么回事?你要拿什么东西给我?”

       “这是一张超市购物卡,钱不多,我的一点心意。”

       “小陈,你这是什么意思?怎么给我送购物卡来了?”

       “哎呀,你拿着就对了。”

       “小陈,不行,这购物卡我不能要。”

        两人推来推去好一会儿。趁着李主任换手抱孩子的间隙,小陈立马转身开车走了,任凭李主任在后面追喊。

        李主任有点无奈,再回头看看孩子。孩子也懵懵懂懂的看着自己。

       李主任心想,小陈以前跟自己算是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后来辞职开了装修公司。但为什么要给自己送购物卡呢?到底是哪里跟小陈扯上了要送礼的“关系”?难道是单位的装修吗?

       李主任有些无奈。小陈的公司是通过竞标获得了这个装修工程,按理说,公司的软硬实力应该是不错的。虽然自己负责对接装修事宜,但真的没必要给自己送购物卡。而且送了这张卡,两人的友谊味道就不对了。看来得找个时间和小陈坐一坐,把购物卡还给他,也好好跟他谈谈心才行。

       眼看还有两天就过年了,李主任给小陈打去了邀约电话。

       “小陈,晚上有时间吗?一起坐坐吧。”

       “还有谁吗?”

       “就我们两个。”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回了一声“好!”

       餐馆里,李主任拿出了购物卡,说到:“小陈,这张卡还给你。我们的友谊,不该用金钱来衡量。你的公司是通过公开公平竞标获得了我们单位的装修工程,我相信你们是有实力的。”

       小陈看看李主任,沉默了一会儿说,“李大哥,其实你给我打电话邀我坐坐,我就知道你是要把购物卡退给我。这次是我不对。也谢谢你给我提了个醒。这样的事,我以后不会再做了。”

       把话说明后,李主任和小陈也慢慢聊起以前的趣事,晚餐在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

       结账的时候,李主任抢先付了款,小陈也不再推辞,而是给了李主任一个大大的拥抱。

       回到家,李主任抱起孩子亲了又亲,说道:“孩子,爸爸要给你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那就是清廉的家风!爸爸希望你以后一辈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编辑:邹绍梅

一图读懂|荔浦市纪检监察2021年工作成绩单
纪检人·手记丨纪检“新兵”成长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