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开展“护苗”行动 助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作者:伍艳君
来源:荔浦市纪委办公室
摘要:“在工作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现在解决了没有?日前,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听取年轻干部的心声和意见建议,帮助年轻干部排忧解难,把组织的浓浓关爱送达大家心中。

    “在工作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现在解决了没有?”日前,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听取年轻干部的心声和意见建议,帮助年轻干部排忧解难,把组织的浓浓关爱送达大家心中。

      树不扶不直、人不教不才。针对年轻干部内心浮躁、乐于享受、缺乏思考、社会阅历相对不足等现状,荔浦市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护苗”行动,严管与厚爱结合,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担当作为。

      思想育苗,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结合年轻干部特点和需求,依托学习强国APP、各级纪检监察网等平台,坚持“周一大讲堂”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引导年轻干部“静下来”,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积极组建廉政教育基地青年讲解员队伍,通过组织年轻干部讲授廉政党课、撰写警示教育心得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恪守廉洁、坚守底线。2021年以来,该市年轻干部参与廉政宣讲18批次877人,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巩固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日常育苗,帮助年轻干部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坚持日常考核和日常监督相结合,通过定期检查和梳理年轻干部日常工作表现、存在短板等,强化对年轻干部工作的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警示、抓早抓小,督促年轻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同时,引导年轻干部择善交友、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会圈,通过访父母、访配偶、访邻里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年轻干部“八小时外”家庭生活、思想动态、社会交往等情况,防止不良氛围及“圈子”的污染裹挟,督促年轻干部远离不良嗜好,培养高雅生活情趣。

      警示育苗,为年轻干部念好廉洁从政“紧箍咒”。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庭审旁听、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年轻干部干部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代价》等警示教育片,以真实的案例,给年轻干部带来最直接的心灵触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邓海丽

马岭镇:直击痛点,压实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部门进行约谈
荔浦:深化全员培训 全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