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作者:伍艳君
来源:荔浦市纪委办公室
摘要:“能再次被聘为荔浦市监委的特约监察员,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始终秉持斗争精神,做到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用自己一言一行诠释‘特约监察员’这一荣誉称号。”

     “能再次被聘为荔浦市监委的特约监察员,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始终秉持斗争精神,做到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用自己一言一行诠释‘特约监察员’这一荣誉称号。”荔浦市人大二级主任科员古翠兰说道。

       近日,荔浦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会议宣读了《荔浦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任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荔浦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为李卓球等8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聘期一届。

       特约监察员聚焦纪委监委中心工作,当好“四员”。聚焦首要职责,用心当好监督员,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和道德、作风等方面开展监督,及时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用智当好参谋员,围绕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政策;做好政策解读,用力当好引导员,广泛介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增强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践行群众路线,用情当好联系员,注重收集民意、传递民声,在纪检监察机关和群众中间架起桥梁。

       据了解,新聘任的8名特约监察员经过层层筛选、严格审查,来自全市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联系群众、了解事情、发现问题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下一步,特约监察员将履行好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职责,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作用,市监察委员会还将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监督检查、督导调研等事项,全方位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作用。

     编辑:邓海丽

大塘镇:打亮监督“手电筒” 拉紧防疫“安全线”
东昌镇纪委强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