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巡察办
摘要:2022年2月24日,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2月24日,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基磊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主要领导甘奕龙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2月15日,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何基磊同志提出,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自2020年4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通过开展科普宣教、生态修复和日常巡护等工作,为荔浦市创建“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做出了巨大努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不深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不紧密;基础设施建设管护工作滞后,部门履职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实,防范廉洁风险意识不够;没有持之以恒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接待存在“一函多次接待”的现象;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不及时、项目审计结算工作滞后;党的领导弱化,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党员疏于管理;“三重一大”议事事项不规范,“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执行不到位。
  
       何基磊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何基磊同志强调,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关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对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三要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严格落实整改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严抓班子队伍建设,确保整改见底到位。

  甘奕龙同志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实事求是,又客观公正,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完全接受,并将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一是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巡察工作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对待巡察结果,不能就事论事,敷衍了事,更不能一阵风、走过场、流于形式。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挖本源,对号入座,积极整改。二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持联系实际、标本兼治的原则,围绕任务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紧密结合各项工作。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我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基磊及其他组员、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股室长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圆满完成
大塘镇:齐抓共管落实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