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茶城乡:筑牢反诈防线,乡纪委在行动

作者:黄晓青
来源:茶城乡纪委
摘要:茶城乡纪委扛牢监督执纪问责使命,督导鞭策干部们充分履职尽责,守住群众 “钱袋子”。

                             

 图为茶城乡纪委书记与驻村队员入户向群众宣传反诈防骗知识场景

                              图为茶城乡纪委委员在洗果场为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场景

    “阿姨,请问有没有安装反诈APP?”

    “陌生来电要警惕,个人信息不外传,陌生电话不轻信。”

       ……

       这是近日茶城乡纪委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反诈防骗知识的对话情景。
       按照茶城乡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部署,茶城乡纪委深入各个村屯,与当地干部一起开展推广反诈APP工作,同时督导鞭策干部们充分履职尽责,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较差的干部进行约谈,真正扛牢监督执纪问责使命。
       行动中,反诈攻坚小队走进村(居)小商店、农户进行挨家挨户的宣传,通过一对一的方式指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结合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常见的“刷单返现”“套路贷”等诈骗方式,提醒辖区村(居)民群众对涉及手机和网络钱款交易的行为要保持高度警惕,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利用电话、网络信息等诱骗手段,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后开启预警功能,让群众自己守住 “钱袋子”。
       截至目前,全乡约2100多人安装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悬挂反诈宣传横幅30条,发放宣传小册子3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张,宣传展板20余块。茶城乡纪委约谈推广工作开展缓慢滞后的村党组织负责人2人次。

 

 

编辑:吴菁慧

大塘镇:齐抓共管落实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