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巡察办
摘要:2022年2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2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戎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邱德江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统计局党组书记余承泉和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余承泉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1年10月16日至2021年12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邱德江同志提出,市统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1.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有差距,核心职能履职担当不够,2.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偏差,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抓党建带队伍存在短板,干部担当作为有待提升。3.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成效不够明显,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不足,日常监督管理缺位。

  邱德江同志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要强化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何戎同志强调,市统计局党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关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对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三要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严格落实整改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确保整改见底到位。

       余承泉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馈了巡察意见,并代表市统计局党组做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从严、快速和务实地整改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抓好分管领域整改。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坚持把整改落实与统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章平及其他组员、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舒孝芳、各股室负责人、主任及副主任科员出席会议。

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大塘镇:加强业务培训 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