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茶城乡:阳光监督,护航输送优质兵员

作者:黄晓青
来源:茶城乡纪委
摘要:茶城乡纪委主动介入打好廉洁征兵“组合拳”,让本次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茶城乡党委、纪委、武装部联合组织开展应征青年走访调查工作

   

    “下一步,要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盯紧役前训练等环节,跟紧应征青年思想动态……”荔浦市人武部在茶城乡开展应征青年政治考核时要求,严守征兵纪律,确保阳光征兵,努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自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茶城乡主动打好乡武装部征兵宣传与乡纪委廉洁征兵“组合拳”,让“阳光”在征兵全过程随行,推动春季征兵廉洁、阳光、圆满。
         密锣覆盖面,筑牢阳光征兵“防火墙”。茶城乡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印发《廉洁征兵“十条纪律”》、魅力新茶城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廉洁征兵公开信,向应征青年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特别采用了流动宣传车宣传“征兵不收一分钱,当兵不花一分钱”的承诺,鼓励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廉洁征兵监督,为春季征兵营造“阳光”氛围。
        密织监督网,念好廉洁征兵“紧箍咒”。在动员会上,乡纪委开展廉洁征兵教育,扎紧廉洁征兵的思想防线。在走访政审阶段,乡纪委与主要领导一起入户走访调查,到应征青年家中面对面交流,询问廉洁征兵情况。积极做好入伍家庭的宣传教育,杜绝操办“参军宴”,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同时,督促公开公示征兵工作政策、体检结果、政治考核结果和定兵人员名单等,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透明、廉洁有序进行。

 

编辑:吴菁慧

荔浦市委召开2021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马岭镇纪委:当好“和事佬” 为民“解烦恼”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