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双江镇纪委:反诈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作者:潘富文
来源:双江镇纪委
摘要:双江镇纪委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反诈宣传,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大姐,请问国家反诈中心APP,您下载了吗?”

      “下载认证成功之后,可以拦截诈骗电话......”

       这是连日来双江镇纪委干部重复次数最多的话。该镇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党员干部、村干部、村小组长在马蹄、砂糖桔采摘时节,深入田间地头,就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形成田间地头成反诈宣传阵地的良好格局。

       在田间地头,工作人员通过与群众拉家常,面对面、零距离的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向正在挖马蹄的老百姓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及方式,梳理分析电信网络诈骗最新特点,并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认真剖析,讲解如何识破电信诈骗招数、解答群众疑问。告诫村民在生活中不轻信、不贪心、不盲从,提醒群众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帮助大家下载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村民积极动员自己的家人共同安装,达到全民识诈反诈的目的。

       截至目前,双江镇有效推广APP人数5010人。下一步,该镇纪委将持续跟进反诈宣传,不定期对各村屯工作进展、注册覆盖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反诈工作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及时约谈提醒,以确保反诈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工作人员帮群众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编辑:吴菁慧

杜莫镇纪委:“不打招呼”式夜访 促驻村工作队伍作风建设
蒲芦瑶族乡:学“三个禁令”,签“一个承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