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强化自我监督 锻造纪检铁军——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履行监督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作者:邓海丽 古洪精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3月7日,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履行监督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督促乡、村两级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领导责任。全年约谈领导班子成员9人次,对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廉政谈话6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8人次……”

   “对驻在各单位75个股室进行评估排查出56个廉政风险点,针对性的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并督促完成整改……”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37日,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履行监督责任述责述廉会议,该市13个乡镇纪委书记、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依次围绕2021年系统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述责述廉。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取得的成效,认为大家的述责述廉深入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今年聚焦中心工作,创新监督方式、优化监督措施认真做了谋划。

    唐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清廉建设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围绕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四化”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反对腐败政治定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

    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找准定位、厘清职责、坚决落实”十二字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厚植人民情怀,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打造一支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纪检监察队伍。

    荔浦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乡镇纪委书记及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蒲芦瑶族乡:学“三个禁令”,签“一个承诺”
龙怀乡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公开大接访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